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2011台灣.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2011台灣. Show all posts

Friday, March 25, 2011

再見小寶

奮起湖的行程,上次其實未說完。第二天依然是十方意境的葉老闆帶我們去玩。五點多起來,出發去看玉山的日出,可惜天公不造美,太大霧了甚麼都看不到。沒所謂吧,到阿里山還可以看日出的。

之後回民宿吃早飯,都是老闆娘煮的。今天的行程主要為阿里山公園,又麻煩葉老闆開車了。聽說小寶最愛坐小火車,所以他跟我們一起上山。這小子真的過癮,隔了一天還是不斷玩iphone,更學懂了自拍,超級型!跟小寶的情緣只到小火車,因為葉老闆要回去招呼新的客人了。流暮鼻水的小寶依依不捨地跟我們byebye後,便與小火車一起離去....



Friday, March 18, 2011

去了奮起湖

海拔約1405公尺的奮起湖 ,並不是一個湖,去過的人一定會知道。舊名為畚箕湖,因為東西北三面都環山,地勢低漥中間低平,形狀像一個「畚箕」之餘,多雲時俯瞰像一座美麗的湖而得其名。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畚箕湖變成發音很近似的「奮起湖」。

這天我跟Miwako,Kate,她的朋友Candace和Claire一起出發去奮起湖plus阿里山三天兩夜,第一天先是奮起。在網上找來了一間叫十方意境的民宿,凡入住都會包一天的導覽,超爽!老闆葉先生是一個好好的叔叔,我們二時多到了後他便立即開車帶我們出去看看。


奮起湖是很美,令人非常舒服的山區。愛北海道的我,當然也愛上了這邊的大自然。晚上回民宿,老闆娘用山上的材料做了晚飯,大家一起いただきました~我最愛的就是竹筍,原來可以這麼好吃的!呀,要介紹一下老闆的孫仔小寶,這小子超可愛,只有兩歲多但已愛上了我們的iphone。

最好hea的誠品

闊別台灣數年,對誠品的愛依舊。今次多了信義店,聽說是台北最大的了,敦南店已經可以不去(雖然也去了)。兩星期的旅程,去了誠品四次,收穫滿意。買了日本的小說,有日文的,有中文的,亦買了英文的書。

最重要的是買了Spice Girl及Offspring的DVD! 數年前因搬屋時遺失了一箱CD及DVD,連teenage idol Spice Girl的都全部沒有了。曾經在ebay找過但找不到,今次竟然於台中的誠品入手了,是緣份哦,一定是!

Tuesday, March 15, 2011

すき焼き

知道甚麼是すき焼き嗎? 於台北的最後一天,Miwako竟然讓我找我的媽媽及朋友到她家搗亂,還弄了すき焼き給我們吃!對,中文的名字就是壽喜燒~最重要的不是材料,而是湯跟汁,Miwako已傳授秘方給我,等著瞧吧,我一定要做出一樣好味道的壽喜燒!

これは日本人作ったすき焼きだよ~だれ?未和子だ。本物のすき焼きって言っても過言じゃないかな。超美味しかった!最後の夜に美味しい料理を作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ね~香港でも作りたいけどさ、このHOT PLATEを持ってない。どうしよう?買う?いいえ、もったいないから。普通の鍋で作るよ!いつ?ハハ、食べたいときに。


台日港交流 - 台中兩天

上次提到去台灣見朋友,就因為想見一位朋友,我便去了台中兩天,和Stella一聚。Stella是我於北海道讀書時的同學,比我早半年回去了,現在工作超繁忙的。那天幸好是星期天,所以她做了我的導遊,開車帶我去了東海大學,清水風力發電和逄甲夜市。其實去甚麼地方,吃甚麼東西也沒關係,最重要的就是見了一面。世界這麼亂,人的生命這麼脆弱,有緣再聚就夠了,對嗎?

Monday, March 14, 2011

北海道

I saw these in Taiwan. Do I miss Hokkaido too much so I could easily spot them out, or there were just too many of them??

北海道に戻りたいけど、できない。家族のため、香港にいる。現実だ。たまに旅行に行っていいよ~ペニー、がんばって!


Saturday, March 12, 2011

車~台灣

去旅行,其實真的要體驗多一些。兩星期內,我坐遍了各種交通工具,有點兒自豪。以下列點,共11種:

1. 飛機: 理所當然的

2. 計程車: 於台北市內,大多數的時間都"打的"

3. 捷運: 到遠的地方,還是要坐

4. 台北市內巴士: 由車站到家門,才NT15

5. 單車: 踩了一天,由關渡到漁人碼頭

6. 高鐵: 雖然貴,但由台北到嘉義實在太遠,應付則付

7. 包車: 5人的阿里山行包了兩次車,是VAN仔

8. 小火車: 木頭車,阿里山鐵路,聽說是全世界最高的鐵路啊


9. 台鐵: 即火車,一個人由嘉義坐去台中找朋友,比高鐵慢但便宜很多

10. 私家車: 台中朋友Stella的

11. 客運: 即巴士,由台中到台北,超便宜,NT225,但坐了3小時啊

Friday, March 11, 2011

台灣的家

正所謂出外靠朋友,今次的台灣trip大部份時間都住在miwako台北的家,省了很多。對我來說,這家十分豪華,又大又舒適,一住便愛上。一人住實在有點太大了,不如我在台灣找工作幫她住一半吧。


這是common space,於最上層。有兩個泳池及gym room,天氣好時可以於藍天下一邊暢泳一邊看101。在這裡住,比五星酒店還好。

Thursday, March 10, 2011

台日港交流 - 三人行四天遊

有我的FB的朋友,已對台日港交流這標題相當熟悉,兩星期的旅行我上了剛剛好的二百張相。相,是拍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見了很多朋友。

首先,是這位和我一同由香港出發但只待了四天的拔少。我們二人是日本痴,想不到第一次出遊的地方不是hometown而是taiwan。但是,這次的四天遊真的比想像中有趣,相當hea相當好玩。最主要的原因是以下介紹的一位朋友。

是她,我的日本朋友Miwako。跟她是以前因工作認識,但因為她居於東京,我留學則在札幌,這麼多年來只認真的在Tokyo Disney玩了一次。有見她現在於台北留學,我厚著面皮申請了homestay,一經批核,即決定買機票。(找了一張不能太看到她美貌的相,因為實在太多朋友向我投訴,為何我一直收起了一個這麼漂亮的朋友)


就是這樣我們三人行玩了四天,這兩人有lauguage gap但仍努力地溝通了整個旅程,好佩服。這黃金組合實在太夾了,有機會一定要再聚再玩。拔少走了後,我再開始了另一段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