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白子~
Thursday, July 15, 2010
開心日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免費雞脾
沒有動機
Thursday, April 15, 2010
諾貝爾獎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不怕寂寞
Tuesday, October 6, 2009
日本過生日
10月6 日,看到FB的messages,好溫暖。加上媽咪於上課前的一個長途電話,及同學們的”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我的生日已經過得不錯了。
課後一行十人去食birthday lunch,Harry選址名為”Stanley Market”的亞洲餐廳,因為他之前到香港時十分喜愛赤柱。我點了海南雞飯,還吃了side dish燒賣及春卷,雖然所有食物都不能和香港的比較,但我已經很滿足,因為沒有expect有這麼多同學一起和我慶祝~
之後去了Mister Donut食甜品,於生日食pon de ring零舍好味道。和大家吹了一會水,就道謝然後先行告退,因為要趕去郵局收禮物。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好累唷
之後去了二手店,買了一張檯仔及一個電heater,total 1500円,好抵。然後再陪Karn去買curtain,是札幌一間超大的fabric house,大開眼界呢。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洗單車
之後去了食拉麵,同學甲推介的店,點了麵鼓拉麵味道頗濃,麵的軟度合我胃口,值得再食。店名叫做"晴はれ",但突然間天色一沉,下起大雨來。這次應該算是我來了之後的top 3大雨之一,橫風橫雨,把我的單車洗得非常乾淨。就因為下雨,我們被迫坐了很久,一邊飲水一邊講是非,哈哈,留學生是應該"他調"的。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兩紅兩白
Friday, August 28, 2009
在日本食韓燒
昨晚和朋友們去食燒肉,不是日本的燒肉,而是食韓燒。是次的目的是farewell我們的schoolmate德國人Tilo,他將會到神戶邊讀英文邊讀日文。在這裡,大家有著不同的夢想,但各人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感覺多好。
我選址1449円任食90分鐘的餐廳,出席的有七人,兩位是新朋友。Tilo其實是下午班的,我們並不認識他的同學,今次大家都是為farewell而來。放題的menu有牛有豬有羊有雞,quality並不差,最好食的牛簡直像和牛般入口即溶。還有泡菜和雪糕任食,錦上添花。

大家開開心心喪食暢飲,過了快活的一晚。有時留學的生活真的可以很輕鬆,可是真的要為9月7的考試努力了....
Monday, August 3,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七天
小樽每年的7月下旬是一年一度的潮まつり,為期三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會有花火大會。
剛巧今天是開幕日,我們闊別小樽兩年,也是時候再拜訪了。出發前先去狸小路的一國堂食ラーメン作brunch,試了推廣的525円濃旨醬油ラーメン,超抵食超好食 (一說起就想再食,這幾天一定要再去)。 Lai yin只到過冬天的小樽,夏天的街道對她來說算來新的事物。我們到達後就開始到處行 (小樽只是一個小town,如要真正體會,請用雙腳慢慢走)。我們沿著都通り商店街,再到寿司屋通り,然後就在堺町本通り閒逛,相當的享受。真的愛小樽的玻璃,也愛音樂盒。
肚餓了,窮學生放棄寿司屋通り的一眾名牌寿司,捉了Lai yin再去食回転すし,今次的意外驚喜是燒帶子,嘩,130円勁抵呀!食了勁多寿司,因為今晚的dinner會夜。
再逛了一會,是時候到潮まつり的會場。先經過白天的小樽運河,再次於這裡拍照,終有一天我會將我過去那麼多年,於同一地方拍的照片拿出來拼拼。運河依然淒美,不過冬天的真的較好看。Friday, July 31,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六天
再一次食男主人的早餐,在民宿的每一個角落拍拍照後,便要離開富良野了。
坐JR回札幌的途中,看到有如UFO般神奇的事情,我們看到觀音像!不是小小的,而是大大的,像天壇大佛一樣的巨型,超爆笑!
回宿舍放得細軟,再去做一件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事。帶了Lai yin去中央區役所,因為我的外國人登錄証ready了!我於日本是外國人的身份,所以要那這張政府發的身份証,出街就不用再拿passport,愈來愈有生活的感覺。
區役所附近就是大通公園,我們便先去納涼ガーデン湊熱鬧。大通被劃分成幾個區域,分別有Sapporo, Kirin, Asahi, Suntory及一個德國brand。因為Lai yin不好杯中物,我們只是pass by,然後便去血拼了。(在這裡決定skip了shopping的部份,哈哈)Wednesday, July 29,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五天

富良野看不到日蝕,反而令我們更專心繼續花草樹木之旅。再乘ノロッコ,今次的目的地是美瑛。上回提到4天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pass holder可以免費搭3條ツインクルバス(Twinkle Bus)路線,我們選了丘コース,主攻一眾傳說中的樹。
二時左右回到美瑛車站,我們有一個小時去填肚,然後再參加第二個bus tour。可惜,美瑛這地方太遊客區了,餐廳樣子中低檔但價格走中高路線,最後我們去了國際連鎖店7-11買お弁当,尚可。Tuesday, July 28,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四天
夏天的北海道一定是薰衣草最熱,熱到人人都想去看。我們亦準備向富良野出發!
暑假期間,JR推出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pass,5400円的價錢就可來回札幌及富良野一次,兼且於4天內無限次享用富良野至旭川線的列車,還可以免費乘搭3條bus tour route。我們坐加開的Lavender Express,由札幌直去富良野。自問坐遍日本各地的JR,這車的舒適度一定可以躋身top 3。

11時左右到達富良野,先去民宿すみれ旅館放低行李,然後即回車站立食うどん(烏冬),再趕上7月至9月獨有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Norokko)前往main courseファーム富田(Farm Tomita)。
ノロッコ是龜速觀光火車,大家可盡覽沿途景色。車內全是木製的桌椅,乘客還會有一張乘車証明書留念。
到達臨時的ラベンダー畑駅,步行約7分鐘便到ファーム富田。貪食的我們先到門外的Melon專門店,食了全世界最香甜的melon充充電,再展開我們的花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