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食事の紹介.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日本食事の紹介.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白子~

おの出会いがちょっと遅いけど、お前が本当にうまいよ!!
有些食物你從外表看,應該永遠都不會想將它放入口。以下的白子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我看了它那麼多年,今次終於第一次放到口裡去,才知道是這樣的超級好味。我是認真的,大家不要被它的外表嚇壞,也不要問它是甚麼的甚麼部位,干脆吃下去吧!一定不會後悔。相逄恨晚哦,白子~

Thursday, July 15, 2010

開心日

今天是開心的一天。放學後先和兩個中國同學去了唱K,3小時每人都不過300yen。之後和KARN去了看爬山鞋,總算揀定了。晚餐到了串鳥食串燒,豪一豪,一共食了22串,再加生啤兩杯梅酒一杯,total 3400yen,尚算ok。

回家途中看到三日月~~超美!還看到了一粒流星呢。所以今天很開心,哈哈。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免費雞脾

札幌獨有的soup curry,不是人人愛,但我愈吃愈喜歡。最近愛到円山的MATALIE食,因為覺得他們的soup香而不油。昨天4月20日,是MATALIE的開店半年紀念日,每一位客人都可以免費獲贈雞脾一隻!對,是一隻雞脾!去超市買生的都要200yen以上,超抵呀!

我們一行六人去食雞脾,平時的我會order雞脾curry,但昨天叫了角煮,亦相當好味道。由於我是不能吃spicy的人,soup的level只選了2。曾經有朋友挑戰了10,結果成頭汗然後下起雨來。呀~~現在看到下面這張相,又想再去食多一次......


沒有動機

星期六和兩個日本朋友加兩個泰國朋友去威,香織さん負責揀地方,去了北口附近的ヤキトリ食。吃的是2000円的course,再加飲み放題,很好食的一餐。

來日本前都沒有想像過自己會交到日本朋友,更何況是成為好朋友。以前和她們見面食飯,可能有很大%是想講日文。但現在的我,只把她們當成朋友,已沒有了其他動機。是值得開心的事。


Thursday, April 15, 2010

諾貝爾獎

星期一出外食lunch,一星期一次並不算過份。去了susukino的はなまる,這分店不是迴轉的,所以價錢較貴,但勝在有lunch set。我那份是3碗魚生飯,因應當天師傅的心情而決定用甚麼材料。850yen的set,有3款飯加一碗湯,平得有點恐怖,還要是一間高檔的餐廳。

發明lunch set的人,對世界的貢獻大到可以拿諾貝爾獎。


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不怕寂寞

自小就不怕寂寞,中一時已有一個人食飯的習慣,其實本性孤癖,但長大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為這種性格作祟,今天放學後暪騙其他同學,獨個兒驅車去食元氣。一個人坐在角落,聽著ipod touch,吃著105yen一碟的壽司,滿足到難以形容。順帶一提,食元氣是因為愛食壽司,加上可以105食ネギトロ、えんがわ、かに味噌,味道於可接受那標準之上。

再介紹搬了屋後經常去的超市,這裡是其中一間,叫Ralse mart。勝在夠大,又有試食 (我經常去食那些要130yen一個的apple),貨品種類多,有平肉等等,不過冬天落雪行過來都要10分鐘以上,可能有點不便。下次再介紹較近的另一間。

Tuesday, October 6, 2009

日本過生日

生日天,首先要多謝所有朋友的生日快樂,我好感動好開心。第一次身處外地過生日,少了飯局,但卻沒有半點寂寞。106日的零時零分,收到了好友dorwebcam生日歌及畫的生日蛋糕,多謝呀!接著收到同學的小生日蛋糕。

106 日,看到FBmessages,好溫暖。加上媽咪於上課前的一個長途電話,及同學們的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我的生日已經過得不錯了。

課後一行十人去食birthday lunchHarry選址名為”Stanley Market”的亞洲餐廳,因為他之前到香港時十分喜愛赤柱。我點了海南雞飯,還吃了side dish燒賣及春卷,雖然所有食物都不能和香港的比較,但我已經很滿足,因為沒有expect有這麼多同學一起和我慶祝~

之後去了Mister Donut食甜品,於生日食pon de ring零舍好味道。和大家吹了一會水,就道謝然後先行告退,因為要趕去郵局收禮物。

是好友dor寄給我的禮物!看到嘛?是Edmond的親筆簽名CD呀!Dor知我支持了Edmond這麼久以來都沒有一張簽名CD,所以特地去換Edmond簽唱會的簽名証,當天站了兩個多小時幫我完成心願。她還拜託Edmond寫上”To Penny”,更介紹我是於日本讀書支持了他十多年的人,所以Edmond贈了我一句日本加油,哈哈。好興奮呀!DorEdmond十分靚仔,又非常好人。我先多謝Edmond,再多謝Dor,你真的太好太好了,這禮物和你的心意,我都會好好保管,ありがとうね!

回家後天衡webcam彈了生日歌給我聽,晚上又成功得到周生的禮物一份(是雪boot,將會買),同時再次多謝媽咪數月前的Gucci銀包。晚飯沒有activity,自己煮了烏冬食。今年的生日比一向的平靜,但我真的一點都不寂寞。可能我真的都長大了。多謝大家。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好累唷

又是累透的一天。一早起來溫書,給大家看看露台外的風景吧!

中午去了附近吃午餐,價錢不便宜,但吃了相當不俗的そば及親子丼。

之後去了二手店,買了一張檯仔及一個電heater,total 1500円,好抵。然後再陪Karn去買curtain,是札幌一間超大的fabric house,大開眼界呢。

其中接了Harry的電話,是好消息,將來再和大家說說。今晚只吃了一點東西,但喝了五杯免費的drink,結識了日本朋友,是開心的一天,但真的累死了。晚安。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搬屋報導(二)

今早9時前便到了新屋,等都市ガス的人來駁gas,然後再等床及書檯送貨。為了保持神秘,我決定暫時不會upload新屋的相,到時所有野安頓好才一次過post。

用單車來回搬屋一點都不易,因為真的要走很多轉。我就是這樣,前面一舊,後面一舊,背脊加多一舊,每次三舊,一日三轉就有九舊。
把床裝好後,所有energy用完,第一次去札幌的元氣食壽司,因為夠近 (都要大約8分鐘車程)。全部都是100 yen一碟,味道合格,並不算好食。

下午再裝好了書檯,然後又走了兩轉,再清潔了一會。過了數小時後energy又用盡了,和友人到びっくりドンキー食晚飯,這裡的hamburger非常好食。

晚飯後再去100 yen店買必需品,再回了新屋一次。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太累了。現在是埋尾的階段,明天便會和宿舍bye bye 了。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洗單車

昨天放學後和同學們去了Lawson買野球飛 (即係棒球),我們一行十人十月一日去Sapporo Dome為Fighters打氣,現在已經十分興奮!於Lawson和自助賣票機搏鬥了十多分鐘,五個人五個腦,最後終於成功買了C指定席1疊那邊的飛,索價2000円一張。

之後去了食拉麵,同學甲推介的店,點了麵鼓拉麵味道頗濃,麵的軟度合我胃口,值得再食。店名叫做"晴はれ",但突然間天色一沉,下起大雨來。這次應該算是我來了之後的top 3大雨之一,橫風橫雨,把我的單車洗得非常乾淨。就因為下雨,我們被迫坐了很久,一邊飲水一邊講是非,哈哈,留學生是應該"他調"的。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兩紅兩白

想介紹近日放進口內的。第一紅是MEGMILK,我不飲奶的,但想手傷早點離我而去,所以決定飲奶 (但為什麼呢? 自己都想不通)。北海道的奶真好喝,奶味濃濃的,又不漿口,我會嘗試飲多些。
第二紅是這盒燒賣,有時突然思鄉,唯有去買一些根本沒有香港味道的名物止癢,第一口是感動,第十二口是很難吃。
兩白是Sapporo Draft One及墨魚刺身,同樣是淡口的,match到不得了。這是生活的藝術,晚飯後來一口啤酒,再一口墨魚,奢侈的感覺也只是280円而已,間中一次不過份吧?

Friday, August 28, 2009

在日本食韓燒

昨晚和朋友們去食燒肉,不是日本的燒肉,而是食韓燒。是次的目的是farewell我們的schoolmate德國人Tilo,他將會到神戶邊讀英文邊讀日文。在這裡,大家有著不同的夢想,但各人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感覺多好。

我選址1449任食90分鐘的餐廳,出席的有七人,兩位是新朋友。Tilo其實是下午班的,我們並不認識他的同學,今次大家都是為farewell而來。放題的menu有牛有豬有羊有雞,quality並不差,最好食的牛簡直像和牛般入口即溶。還有泡菜和雪糕任食,錦上添花。

大家開開心心喪食暢飲,過了快活的一晚。有時留學的生活真的可以很輕鬆,可是真的要為97的考試努力了....

Monday, August 3,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七天

小樽每年的7月下旬是一年一度的潮まつり,為期三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會有花火大會。


剛巧今天是開幕日,我們闊別小樽兩年,也是時候再拜訪了。出發前先去狸小路的一國堂食ラーメン作brunch,試了推廣的525円濃旨醬油ラーメン,超抵食超好食 (一說起就想再食,這幾天一定要再去) Lai yin只到過冬天的小樽,夏天的街道對她來說算來新的事物。我們到達後就開始到處行 (小樽只是一個小town,如要真正體會,請用雙腳慢慢走)。我們沿著都通り商店街,再到寿司屋通り,然後就在堺町本通り閒逛,相當的享受。真的愛小樽的玻璃,也愛音樂盒。

肚餓了,窮學生放棄寿司屋通り的一眾名牌寿司,捉了Lai yin食回転すし,今次的意外驚喜是燒帶子,嘩,130円勁抵呀!食了勁多寿司,因為今晚的dinner會夜。

再逛了一會,是時候到潮まつり的會場。先經過白天的小樽運河,再次於這裡拍照,終有一天我會將我過去那麼多年,於同一地方拍的照片拿出來拼拼。運河依然淒美,不過冬天的真的較好看。
到了會場,走了一圈看攤位,再到台前霸位等看表演。先有小朋友的太鼓合奏,然後是大人的舞蹈表演,之後有些甚麼長甚麼小姐逆了幾句,潮まつり正式開幕!立即走到最好的位置等看花火,熱烘烘的。

花火開始,近近的,在眼前逐個逐個爆發,不像香港的以多及快取勝。日本人看花火不會嘩嘩聲,他們會說きれい及すげ~等等(即是好靚呀,好勁呀,是有內容的)。但我和Lai yin不怕表演我們香港人奔放的一面,一邊看一邊嘩嘩嘩嘩!!!總覺得要嘩才可express出來。

半小時的花火,非常的滿意,在浪漫的小樽花火亦變得浪漫。再到夜晚的運河看了一會,又是時候回札幌。到松屋吃了late dinner,回酒店後Lai yin要執行李,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Friday, July 31,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六天

再一次食男主人的早餐,在民宿的每一個角落拍拍照後,便要離開富良野了。


JR回札幌的途中,看到有如UFO般神奇的事情,我們看到觀音像!不是小小的,而是大大的,像天壇大佛一樣的巨型,超爆笑! 回到札幌,又是覓食的時候。討論完決定到二条市場どんぶり茶屋食魚生飯。我點的是帶子魚子墨魚,Lai yin點的是帶子蟹肉三文魚,然後我們當然進行魚生交換儀式。老實說,這市場和函館的朝市真是不能相提並論,根本是不同級數的。當然很多遊客會覺得非常好食,但我們二人都大感失望,和回転すし的質素差不多,服務態度又差(對日本人是好好的)。奉勸大家,勿吃。

回宿舍放得細軟,再去做一件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事。帶了Lai yin去中央區役所,因為我的外國人登錄証ready了!我於日本是外國人的身份,所以要那這張政府發的身份証,出街就不用再拿passport,愈來愈有生活的感覺。

區役所附近就是大通公園,我們便先去納涼ガーデン湊熱鬧。大通被劃分成幾個區域,分別有Sapporo, Kirin, Asahi, Suntory及一個德國brand。因為Lai yin不好杯中物,我們只是pass by,然後便去血拼了。(在這裡決定skipshopping的部份,哈哈)

晚飯多約了一位剛剛於北海道旅行的中學同學,再去了300円店。這位朋友為我帶來了午餐肉及一些香港獨有的instant米粉通粉等,真的是萬二分感激。三人吃喝吹水三小時,今天就輕輕鬆鬆的完結。

(後記:是日肚痾,一定是lunch的魚生飯作怪!


Wednesday, July 29,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五天

這間民宿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有親切的服務;溫泉欠奉,但有一個可浸熱水浴的澡堂。早餐的時候,男主人再次殷勤的款待,還炒了港式茶餐廳的炒蛋,又要讚一讚了。


富良野看不到日蝕,反而令我們更專心繼續花草樹木之旅。再乘ノロッコ,今次的目的地是美瑛。上回提到4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pass holder可以免費搭3ツインクルバスTwinkle Bus)路線,我們選了丘コース,主攻一眾傳說中的樹。

一個小時的車程,足夠飽覽了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and Mary), セプ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和親子の木。與其要說這幾棵樹超特別,例不如說是美瑛的景色超美,才可令它們這麼驕傲地站著。試想想將它們放在香港公園的話,大家都未必會費力氣拿相機出來。

二時左右回到美瑛車站,我們有一個小時去填肚,然後再參加第二個bus tour可惜,美瑛這地方太遊客區了,餐廳樣子中低檔但價格走中高路線,最後我們去了國際連鎖店7-11お弁当,尚可。
三時正坐上了ラベンダーコース,由美瑛出發富良野解散,最好不過。巴士上有日語的tour guide,我當然用心聽著,總算知道發生甚麼事,正在去甚麼地方。值得一提的是美瑛的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道(Roller Coaster Road),因為連貫著不同的山頭,長長的又上又落,彷如過山車一樣,非常特別。

巴士向富良野進發,目的地是富田的新校舍,名為Lavender East。和昨天最不同的,是這兒major做好lavender,一塊塊lavender田靚得發紫。如要看最美的lavender,來這裡會較適合。最後去了ふらのウィン (Furano Wine),我們只試不買(因為日本紅白不好喝),還有免費果汁一人一支,bus tour真不錯。
回到民宿,再食男主人的巧手小菜,飲了冰凍的啤酒,賞花之旅完滿結束,明天回老家札幌。

Tuesday, July 28, 2009

09夏休み之旅 - 第四天

夏天的北海道一定是薰衣草最熱,熱到人人都想去看。我們亦準備向富良野出發!

暑假期間,JR推出ふらの・びえいフリーきっぷpass5400円的價錢就可來回札幌及富良野一次,兼且於4天內無限次享用富良野至旭川線的列車,還可以免費乘搭3bus tour route我們坐加開的Lavender Express,由札幌直去富良野。自問坐遍日本各地的JR,這車的舒適度一定可以躋身top 3

11時左右到達富良野,先去民宿すみれ旅館放低行李,然後即回車站立食うどん(烏冬),再趕上7月至9月獨有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Norokko)前往main courseファーム富田(Farm Tomita)

ノロッコ是龜速觀光火車,大家可盡覽沿途景色。車內全是木製的桌椅,乘客還會有一張乘車証明書留念。
到達臨時的ラベンダー畑駅,步行約7分鐘便到ファーム富田。貪食的我們先到門外的Melon專門店,食了全世界最香甜的melon充充電,再展開我們的花見!

ファーム富田很大,到處都是花花花花,當然Lavenderhero,一望無際的紫色花田,令人放鬆的花香,有誰不愛。忍不住不停的按下shutter,想把整個farm帶回家永久保存

可惜天公不造美,忽然下起了一場大雨,我們只好坐下避一避。先吃melonlavender的雪糕,再來香濃的cheesecake,跟著是富良野咖哩 ,最後飲奶。雨停了,繼續。

除了紫花田外,這裡另一靚景就是彩りの畑。整個山頭都是不同顏色的花,整整齊齊的排列著,我真的啞掉了,怎麼可以這樣美?太不公平了,日本人實在太幸福了!就這樣,我們於富田遊玩了4小時。

回到民宿,男主人正在預備晚飯。這兒的style是日本住家菜,我們都沒有抱太大期望,但最終是一萬個滿意!多謝男主人的款待,讓我們吃了非常開心的一餐 (還有西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