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ke up at 12 noon on Sunday, the sand bottle was really tiring but I finally recovered. Wanted to reward myself with some nice food. I didn't choose expensive brunch, I didn't choose a nice place to dine out. I just opened my freezer and got a piece of roti out, pan fried it and added a teaspoon of condensed milk. With a bottle of Vitamin Water, so simple but satisfactory.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自家料理.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自家料理. Show all posts
Monday, August 29, 2011
Tuesday, May 10, 2011
煮媽咪節
Tuesday, April 12, 2011
Tuesday, March 29, 2011
退休生活
Thursday, March 17, 2011
上海料理
我喜歡吃,留學完之後喜歡嘗試在家做一些自己愛吃的,昨天做了第一次的菜飯。菜飯用的大多是小棠菜,我再加了少許豬肉。不是自大,但我覺得比很多店還要好吃,可能我用了非常多的菜吧。As i cooked a lot, I invited my friend to come and share some. Got praised by her, haha. She said it's so oishii!! また新しい挑戦に成功したよ~上海料理だ!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變了
萬聖節那天,沒有香港熱鬧的慶祝,但去了朋友的家煮飯玩了半天。有時覺得,在札幌結識到那麼好的朋友們,是十分幸福的事。

這些是朋友煮的,有日有泰,全部都超好味!
這些是我煮的~同樣超好味,哈哈!不經不覺,於札幌練了一身好功夫,沒有想過我一雙手可以煮飯,人是會變的,札幌的留學生活真的改變了我不少。
Saturday, July 10, 2010
Sunday, June 13, 2010
Wednesday, May 5, 2010
炒米炒
突然間想食炒米炒,所以就去炒米粉。打開廚櫃還有一包,浸了半日後剛剛好適合落鑊。材料有冬菇,雞肉,西蘭花,簡單的完成。第一次炒,但覺得太好味,好想再炒。可惜米粉缺貨,要等朋友下星期由香港帶來呢。

Friday, March 12, 2010
茶碗蒸し
我對著日本人朋友Satomi有一句口頭蟬: "先輩、茶碗蒸し食べたいよ",即是好想食茶碗蒸。那意思當然不是要她帶我去食,而是要她親手弄,我要嘗嘗日本人家庭茶碗蒸的味道!
由於我不斷纏繞,Satomi終於答應了這個麻煩的請求,上星期買了材料過來下廚。我想說的是,茶碗蒸的煮法並不簡易,都有一定的難度及技巧。我不會再這裡公開先輩的秘方,哈哈,總之就非常好味,一食難忘呀!現在我終於明白壽司店為何會索價150-200yen,因為那不是普通的蒸蛋哦。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皮蛋
前星期集體從東京的一家中國雜貨店訂了一堆中國食品,其中包括了40隻皮蛋(真的!我們3個人買了兩盒40隻皮蛋,一定是瘋了)。
因為有了皮蛋,所以我弄了皮蛋肉碎粥。泰國BIG則做了一道泰國皮蛋菜,同樣好吃!應該下星期會再食,正在想可以做些甚麼出來。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雪地蕃薯
昨天突然想潤一潤,使去超市買ginger及蕃薯煲蕃薯糖水,放了一天後的今晚,變得超好味道,香港泰國瑞典韓國各派出一代表,糖水一番。不過切蕃薯真的好辛苦,一早找同學幫忙。
去超市時經過公園仔,遲些再多一點雪時一定超靚,回程時看見小朋友們再玩雪球戰,只可惜沒閒出來的手拍照,下次吧。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麻婆豆腐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客串
因為手傷的關係,這幾星期以來的晚飯都是由不同的同學負責,有時是泰菜,昨天是韓國菜,星期天是瑞典菜......但我連洗碗都做不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今天突然想煮一餐,同學們甚為擔心,但我強調我會煮簡易的菜式,絕對不需要右手辛勞。
今晚又是看Fighters之夜,4個人6時正齊集我家,一邊吃一邊打氣,餐單如下:
3. 鹽煎多春魚
我自己覺得好好食,特別是肉餅,其他人都讚好,駐札幌中國料理代表再為國爭光。客串而已,明天都是別人煮吧,不可太操勞。Fighters今晚贏8-4,明天要繼續加油!
1. 梅菜蒸肉餅
- 梅菜由香港運到,豬肉已被免治了,不用費力
2. 牛油椰菜炒牛肉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Baileys milk
Sunday, October 18, 2009
我愛煎豆腐
朋友從香港而來,就讓她嘗一晚家常便飯吧。
泰國Karn負責兩道菜,我同樣也是兩道。是晚決定煮難度非常高的蠔油煎豆腐,得到周太的tips幫助,完成成功,令我覺得有家的味道!第二道菜是中式豬排,找李錦記幫了一把,味道當然沒問題。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