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自家料理.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自家料理. Show all posts

Monday, August 29, 2011

Sunday treat

Woke up at 12 noon on Sunday, the sand bottle was really tiring but I finally recovered. Wanted to reward myself with some nice food. I didn't choose expensive brunch, I didn't choose a nice place to dine out. I just opened my freezer and got a piece of roti out, pan fried it and added a teaspoon of condensed milk. With a bottle of Vitamin Water, so simple but satisfactory.

Tuesday, May 10, 2011

煮媽咪節

阿媽煮飯養大我煮足幾十年,今年母親節終於到我下廚報答老媽子。下午一個人去買餸,再一個人回家準備,大熱天時沒有啤酒怎能開火!是日menu以日本煮法烹調,雖然只得四個餸,但已放了很多心思時間,媽咪也說好味道,可以安哥。謝。



Tuesday, April 12, 2011

Tuesday, March 29, 2011

退休生活

今天做的晚餐,合格。是白酒煮青口,配白蘆筍香腸意粉,二人前都不過$50。自煮生活真的可以很便宜,正所謂豐儉由人,平有平煮貴有貴煮。每天在hea的我,正在用餘下的積蓄享受人生,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好爽。

Thursday, March 17, 2011

上海料理

我喜歡吃,留學完之後喜歡嘗試在家做一些自己愛吃的,昨天做了第一次的菜飯。菜飯用的大多是小棠菜,我再加了少許豬肉。不是自大,但我覺得比很多店還要好吃,可能我用了非常多的菜吧。As i cooked a lot, I invited my friend to come and share some. Got praised by her, haha. She said it's so oishii!! また新しい挑戦に成功したよ~上海料理だ!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變了

萬聖節那天,沒有香港熱鬧的慶祝,但去了朋友的家煮飯玩了半天。有時覺得,在札幌結識到那麼好的朋友們,是十分幸福的事。

這些是朋友煮的,有日有泰,全部都超好味!這些是我煮的~同樣超好味,哈哈!不經不覺,於札幌練了一身好功夫,沒有想過我一雙手可以煮飯,人是會變的,札幌的留學生活真的改變了我不少。

Saturday, July 10, 2010

雲吞

突然想食雲吞,便去了買材料包。只有豬肉及冬菇,下次會放蝦。第一次包的,可以嗎?

Sunday, June 13, 2010

炒意粉

上星期同學們迫我炒香港式意粉給他們吃。4個人的份量,我弄了兩款意粉,分別是左邊的黑椒炒,和加邊的老抽炒,被讚了~


Wednesday, May 5, 2010

炒米炒

突然間想食炒米炒,所以就去炒米粉。打開廚櫃還有一包,浸了半日後剛剛好適合落鑊。材料有冬菇,雞肉,西蘭花,簡單的完成。第一次炒,但覺得太好味,好想再炒。可惜米粉缺貨,要等朋友下星期由香港帶來呢。

Friday, March 12, 2010

茶碗蒸し

我對著日本人朋友Satomi有一句口頭蟬: "先輩、茶碗蒸し食べたいよ",即是好想食茶碗蒸。那意思當然不是要她帶我去食,而是要她親手弄,我要嘗嘗日本人家庭茶碗蒸的味道!

由於我不斷纏繞,Satomi終於答應了這個麻煩的請求,上星期買了材料過來下廚。我想說的是,茶碗蒸的煮法並不簡易,都有一定的難度及技巧。我不會再這裡公開先輩的秘方,哈哈,總之就非常好味,一食難忘呀!現在我終於明白壽司店為何會索價150-200yen,因為那不是普通的蒸蛋哦。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皮蛋

前星期集體從東京的一家中國雜貨店訂了一堆中國食品,其中包括了40隻皮蛋(真的!我們3個人買了兩盒40隻皮蛋,一定是瘋了)。

因為有了皮蛋,所以我弄了皮蛋肉碎粥。泰國BIG則做了一道泰國皮蛋菜,同樣好吃!應該下星期會再食,正在想可以做些甚麼出來。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團年飯

並不是甚麼團年飯,只不過今天想煮飯,那便煮了。分別是沙爹金菇粉絲牛煲及XO醬炒帶子,加上一罐啤酒,新年快樂~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煎豆腐肉餅

昨天有煮飯的衝動,所以申請負責做一道菜。選了煎豆腐肉餅,用了爸媽買過來的冬菇。製作雖然費時,但煮得開心,最重要是超好味!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雪地蕃薯

昨天突然想潤一潤,使去超市買ginger及蕃薯煲蕃薯糖水,放了一天後的今晚,變得超好味道,香港泰國瑞典韓國各派出一代表,糖水一番。不過切蕃薯真的好辛苦,一早找同學幫忙。

去超市時經過公園仔,遲些再多一點雪時一定超靚,回程時看見小朋友們再玩雪球戰,只可惜沒閒出來的手拍照,下次吧。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西檸雞

最近忙溫書,少了寫blog,sorly sorly~~ 星期天是我的煮飯天,今晚的menu尚未決定,但上星期煮了被認為是超水準的西檸雞,朋友們最後連汁都清,多謝了。

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麻婆豆腐

日本的中華料理有兩大台柱,第一就是青椒肉絲,二就是麻婆豆腐。前者一點都不好食,後者我又覺得他們弄得不正宗。所以上星期我負責煮麻婆豆腐給同學食,等大家一嘗較中國的味道。

這就是我的作品,特地加了香港辣椒油,令味覺更加刺激!同學大讚好食,不吃豆腐的瑞典人都吃了三碗飯,原來我真的懂做菜的!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客串

因為手傷的關係,這幾星期以來的晚飯都是由不同的同學負責,有時是泰菜,昨天是韓國菜,星期天是瑞典菜......但我連洗碗都做不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今天突然想煮一餐,同學們甚為擔心,但我強調我會煮簡易的菜式,絕對不需要右手辛勞。

今晚又是看Fighters之夜,4個人6時正齊集我家,一邊吃一邊打氣,餐單如下:

1. 梅菜蒸肉餅
- 梅菜由香港運到,豬肉已被免治了,不用費力
2. 牛油椰菜炒牛肉

3. 鹽煎多春魚我自己覺得好好食,特別是肉餅,其他人都讚好,駐札幌中國料理代表再為國爭光。客串而已,明天都是別人煮吧,不可太操勞。Fighters今晚贏8-4,明天要繼續加油!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Baileys milk

自小不喝牛奶,不能且不為。北海道牛奶以好味聞名,我又怎可以錯過。為了吸收營養,開始迫自己每天喝牛奶或食乳酪。但又怕牛奶太濃,唯有趁大特價時買了一瓶Baileys*,在家充當bartender調製Baileys milk,變得超級易入口。

*原價1980,特價1680。但因為baileys已轉了新label,所以圖中的old label大割引,只售1380,平過香港。

Sunday, October 18, 2009

我愛煎豆腐

朋友從香港而來,就讓她嘗一晚家常便飯吧。
泰國Karn負責兩道菜,我同樣也是兩道。是晚決定煮難度非常高的蠔油煎豆腐,得到周太的tips幫助,完成成功,令我覺得有家的味道!第二道菜是中式豬排,找李錦記幫了一把,味道當然沒問題。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豆鼓茄子炒雞肉

差不多每晚都是和兩位同學一起食晚飯,兩個人煮,一個人洗。我負責中國菜,理所當然的。媽媽說我繼續努力的話,很快會變大廚,呵呵。

以下是豆鼓茄子炒雞肉,大家都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