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学校について.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学校について. Show all posts

Sunday, November 7, 2010

遠足日

10月20日,學校的遠足日。名為遠足,竟然只到附近的円山動物園。まあ、いいよ。總比沒有的好。動物園入的無謂多講,想給大家看的是我的class,就是他們了~雖然有討厭的人在內,但現在的同學們,大家都比之前和睦,真的要珍惜最後一個月了,還有我們偉大的小川先生哦!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新同學

來了一位新同學,綠綠的,因為不是地球人但要在日本生存,所以和大家一起學日文。他的名字是Keroro。

Tuesday, June 22, 2010

最叻

上星期考進級試,琴日出左成績

我(又)考最叻

但係今次感覺唔同,因為今次已經係最高班的學生

o係我o個班考第一,即係最叻囉!!

開心

但係7月4考1級壓力好大,大到好犀利

不過,我會加油!

Saturday, May 22, 2010

消防演習

昨日は面白い日だった。10時半ぐらい授業の最中にベルが鳴った。チャイム「キンコンカンコン」じゃなくて長く鳴った。「何か起こったの... もしかして火事?」そうだよ~昨日は学校の一年に一度の消防演習だった。

事務所のアナウンスの通りに、皆は秩序正しく学校から逃げて近くの公園へ行って集まった。あそこで札幌市消防局の消防隊は待っていた。この演習の目的はたった“どうやって逃げること”だけじゃなくて、もっと深い意味があった。私たちに防火意識と消防の知識を高めてもらうために開催された。札幌の火災統計や119番通報など消防について説明してくれた。中でも、消火器の使用の説明が大いに役に立つと思う。先生も学生も消火器を試すチャンスがあった。日本の消防隊の熱を込めた演習が見られて楽しかった。



昨天是有趣的日子,大概10時半左右當我們正在上課時,學校的鐘突然響起來。並不是一般的上下課鐘聲,而是長長的。「發生甚麼事呢?難道是火警?」對哦~昨天正是學校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習。


依照事務所的宣佈,大家秩序井然地由學校到附近的一個公園集合。原來札幌市消防局的消防隊於那裡等候著我們。今次的演習並不只逃生那麼簡單,還有更深的意義。其實活動的目的是想提高我們的防火意識及消防知識。消防隊向我們講講解了札幌的火災統計及緊急電話119等。其中最有用的我覺得是滅火器使用的說明,老師及學生都有機會一試。看了一個日本消防隊充滿熱誠的演習,真的覺得很開心。

Tuesday, May 4, 2010

寫blog

日本也有黃金週的,正在放假中,星期四才回校上課。這幾天都忙到不得了,去了日本朋友的家火鍋,去了唱K,去了動物園。今天要做功課,不能太懶散了。

順帶一提,最近成了學校的寵兒,which i dun really want,由5月開始會幫學校寫學blog。昨天upload了第一篇,大家可以去看看。http://jli.typepad.jp/blog/

我都再post一次吧,請看下一篇。

Thursday, April 29, 2010

上電視

黑仔。學校昨天接受HBC電視台訪問,介紹札幌的日本語學校,順便看看留學生學日文的情況。除了老師的訪問外,還要加插學生的。學校選了6位學生,我是香港的代表,唉,推也推不掉。

幸好有一個好多口水的同學,我都不用說甚麼就完了。但是真的緊張死了!!我對著鏡頭自我介紹緊張到漏口,很肉酸哦~~~5月10日會播放這次的訪問,想死.....

Thursday, April 22, 2010

書檯太細

最近的生活有點過份踏實。每天下課後,先食lunch,然後就回校溫書至5時左右,再回家食dinner。

我想說的是,全學校幾乎得我一個會在這裡溫書。大家看看,沒有人的。電,暖氣,音樂,全都是為了我一個人而開著。老師看到我都不會驚訝了,因為,我每天都在。突然成為了一個勤學生。不過主要的原因都是,家中的書檯太細。還是書太多呢?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7月的N1

報了7月的1級試,自問今次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一方面1級的東西只學得一成,另一方面是今年改了制,變成了N1,比之前的1級難。7月去看看變成怎樣都好,12月才是真功夫。

但是,我仍然會努力溫書,希望不會太差。

Saturday, April 10, 2010

勤奮

上星期四開了學,現在讀的是上級,突然成為了學校最高班的其中一員。今年的目標很明確,就是12月的N1。所以每日放學後決定於學校溫書,希望可以快快記多一點1級的文法及詞彙入腦。

星期六日會讓自己抖抖,今天是星期六,剪了髮煮了咖哩看了日劇,輕輕鬆鬆又到10點半~

Monday, February 8, 2010

2級得左

成績來了,比合格好得多,但還是比預期差,不過今次真的很難,自問已盡了力,應該可喜。

看見不合格的朋友,總覺得有點可惜,大家都這麼努力的一起溫習,偏偏做了白老鼠給人試藥,可惡。

Monday, November 9, 2009

12月6日

12月6日將會是我考2級的大日子,今年還要於日本考,非常威武!加上下星期三考進級試,所以我已投入喪溫書的mode,操fit自己!!

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鐘聲的學問

經常聽到上堂的鐘聲又或是小息的鐘聲不止一次的響起來,初初以為是新校舍和舊校舍有time lag,今天才發現另有玄機!
學校樓高四層,為了公平起見,四樓的學生是會有多一點時間爬樓梯的。換言之,一樓的鐘會先響,然後是二樓,三樓,四樓。那高層的學生就不會因樓梯的原故而遲到,大家小息時又不會同一時間一窩蜂的衝到廁所去。體貼?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9月7日考試

下星期一便是進級試了,將會是2級程度的問題,我一點信心都沒有。
唯有飲飲啤酒壯壯膽。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正在用功

好多功課好多書溫..........
星期六日,就留在家溫習吧。

Tuesday, August 18, 2009

再開學

今次的暑假過得非常充實,先和好友在北海道旅行,再回札幌和同學玩樂,最後做功課溫書等。

放完暑假,再度開學。老師依舊,同學有些少轉變,但核心不變。昨天第一天便測了一個小驗,覺得自己應該成績不錯。老師派了8月和9月的schedule,真的要更加用功了,9月7日便是進級試驗,很快.......
最近有新plan,confirm了再告訴大家吧。

Saturday, August 1, 2009

厚厚的暑期作業

還有兩天的遊記未寫,不過今天太專心了,終於做好了所有暑期功課!!!!!!!!

這份暑期作業開始時非常簡單,但愈做愈難,去到一半後幾乎令人喘不過氣來,做到最後幾頁簡直慘不忍睹,用廣東話說就最易express: "都唔知自己做緊乜"。

不過已盡了力,希望不要錯太多。功課完了,下一個目標就是狂溫書,死背死記。

Friday, July 17, 2009

夏休み START!

今天是為期一個月的夏休み前的最後授業,大家都十分輕鬆,不斷笑到肚痛。另外今天大家輪流發表自己國家的結婚儀式,發現巴基斯坦和俄羅斯的儀式竟然有相同的地方,真的大開眼界!

可悲的是,我們有98頁的夏休みの宿題要做,再加一份作文一份漢字練習,還有就是夏休み後的第一堂就有測驗,所以放假也不能太鬆懈。

明天老友lai yin就會到達札幌,展開為期8日的夏休み旅行。主菜為:中島美嘉concert、富良野的薰衣草、大通公園及狸小路的夏祭り,現在心情超爽!!多謝 lai yin一擇千金過來陪我玩,還會帶物資給我,感激!

剛剛為房間大掃除完畢,連浴室都洗得一乾二淨!老友到訪時一定感到賓至如歸,呵呵!

Wednesday, July 8, 2009

愛札幌的月亮

終於有新書了!要努力呀!(每天都為自己打氣,很變態)
下午和一個瑞典同學,一個泰國同學去了Softbank出電話。我自己已經出了,只是去幫一幫他們,多一個人多一個腦去消化所有的日文terms。終於又在店裡花了三個多小時,佩服這種效率...

這兒的夜空很美,今晚的月亮圓圓的,忍不住不時探頭出外看看。現在寮的門口泊了兩架消防車 (化學車),應該有事發生但對我們沒有威脅,所以大家都不多理會,只有我和Cathyさん到樓下八怪。香港人是也。

Thursday, July 2, 2009

聯合國的樂趣

給大家看看班房,這是401,聽說是大家都喜歡的課室,因為有大大的window,一年四季的美景都可看到。希望可以一直在這裡上堂。

當你同時和不同國籍的人gather的時候,就會出現有趣的情況。我和新加坡同學ドンー可說英文國語日文,和香港同學けんじ就說廣東話日文,和台灣同學こさん就說國語日文,大部分的鬼都是英文人,俄羅斯的ナタリア就只能說日文,泰國的同學們也是日文。就這樣,當你和右手邊正在講國語的時候,突然一擰去左邊就要說英文,再擰到前面又可以變成日文。這就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


Wednesday, July 1, 2009

廿幾歲人再開學

開學日,重拾學生的情懷,昨晚緊張得睡不了。一大早用過早餐,便騎自転車上學去。寮在南5西13,學校則是南6西26,本應一條直路就到。但因技術不好,南5實在有點窄及多人多車,所以選擇到較闊的南4前進。

第一天上學,班上有一大半是舊生,total有16人。一開始的互相介紹,結識了一位香港來的同學Kenji,其他的有台灣人、中國人、泰國人、新加坡及不同的鬼。第一次全日文上課,雖然課本的內容不難,但還是要十分專人的聽每一字一句。四節的課,轉眼間就完了,今天的兩位老師是佐藤先生和堀木先生,還未知道是好是壞,將來再向大家報告。

下課後和Kenji,一個台灣同學及一個泰國同學去食lunch,一起騎自転車到札幌駅附近。他們知我技術不好,特地慢慢地走,真的不好意思呢!和新朋友吃了很輕鬆的一餐,今天心情不錯。多謝香港的朋友一直的支持,我一定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