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2010家族冬の旅行.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2010家族冬の旅行.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09跨10旅行之小樽篇

第六次的小樽,對我來說真是沒有驚喜,比我去長州的次數還要多。但和不同的人去,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小樽運河,我們早晚各去了一次,為的是白天景及夜景。當天都OK凍,只有適應了北海道溫度的我沒有打冷震。


除了運河,小樽有的就是玻璃,音樂盒及SUSHI。我們沒有去壽司通朝聖,無謂食得太貴,所以去了較經濟但好味的迴轉壽司。至於玻璃及音樂盒,大家都是蜻蜓點水,看了便算。始終我們對這些手藝沒有太中的感覺。不過,在浪漫的小樽與家人度過了一天,拍拍照,還頗享受的。
意外地發現了六花亭二樓的雪糕非常好食,推介!

Friday, January 22, 2010

09跨10旅行之手信篇

沒錯!這些就是他們帶過來給我的禮物!多謝爸爸犧牲色相呃了一個發泡膠箱回來,再偷運淘大點心過來,哈哈。今次收穫太豐富,這半年可以慢慢食。

當然,我老媽子一定會落手。以下是今次的戰績。左上是我第一次食的green tea red beans roll cake,無話可說,所有朋友都讚好!左下的是柚子cake,都是第一次食,同樣好味道。右下是送給朋友的禮物,入面全都是親手做的甜點。最後是右上,看到嗎??是新年的年糕及蘿蔔糕!好開心好開心,好好味!!我比大家早了個多月,率先吃了賀年食品!多謝媽咪,又辛苦你了~同學大部分都是第一次食,一致好評!


最後是兩個小朋友買給我的補品,感覺自己變了老人家一樣。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09跨10旅行之住宿篇

今次的旅行,package包了3晚札幌酒店,我們選了Gracery Hotel及Sapporo Grand。前者真的perfect,近JR,靚 (lobby及room都ok),有免費電腦用,有免費coffee飲。

後者則是典型hotel,沒有太大的感覺。兩間hotel都是屈蛇之選,單人床都足夠兩個人平躺。


另外有兩晚札幌的住宿,就是我的小小部屋。狹小的房間內放了四個大喼,再加一袋二袋。不過總算溫暖,heater都不用開。幸好鄰居適逄外遊,便借用了她的部屋睡了兩晚,否則....


於函館逗留了三天,第一天泊於函館国際ホテル,於JR和金森的中間,不過不失。三人房住了五個人,也是屈蛇化算之選。第二天去豪一豪,到了湯の川的海羊亭住一晚溫泉酒店。五個人霸佔了一間連private bathroom的和室,上網預約時特地選了夕食有crab的plan,每人有兩隻毛crab再加酒店buffet的長腳crab,滿足到飛起。這間酒店的溫泉不錯,大大的更衣間,大大的室內溫泉,再加頂樓的露天溫泉,邊浸邊snow,一番だよ!

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最warm的一星期

和家人度過了2009的尾和2010年的頭,玩了8天北海道,當然開心。多謝爸爸媽咪破費過來探我,希望冬天的北海道沒有把你們嚇怕,甚至悶壞。多謝周天衡的無聊和恐怖,做到了娛人娛己,服!多謝阿tung的存在,否則我一定會被天衡纏身。

明天開學,今晚到此為止,答應大家會寫遊記,等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