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リセーヌ札幌.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リセーヌ札幌. Show all posts

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離家出走

正所謂入鄉隨俗,日本是禮儀之邦,在這裡生活就一定要講禮儀。下星期一就會搬出去了,所以今天特地去買了一份禮物送給宿舍的一班伙計。其實只是簡單的一盒北海道蛋糕,一盒630円有十多件,夠分之餘又不是太貴。

和眾人閒談了一番,大家都說我初初到步的時候,真的不太懂講日文,他們覺得我進步了很多。其實真的有點不捨得這裡,雖然只住了三個月。加上最近傷了手,大家都有關心及慰問,還幫我拆魚骨及"筆"飯等,真的很溫暖。希望有機會再回來食晚飯吧。

明天就可以拿鎖匙了,星期一就會正式遷移,現在忙著執行李。沒想到我小小的房間裡可以有那麼多東西,不知一程的士是否足夠呢。Btw, 其中一個紙皮箱竟然有我的天字,好酷唷!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ハヤシライス重現

如果有看我上星期的blog,都會記得我提過流星之絆裡面的ハヤシライス(hayashi rice)。當我看到食指大動,口水不自覺地翻滾的時候,心裡一直祈求可以於離開宿舍前食多一次。

幸福之神回來了!今晚的menu竟然是ハヤシライス。前先聲明,這不是甚麼佳餚,只普通的蓋飯,但我就是喜歡。ハヤシライス於日本是洋食的代表之一,主要的材料是牛肉,汁是以紅酒加茄膏等烹調,淋上白飯後.....好味呀~~~~~

Sunday, August 16, 2009

管理員

寮的管理人養了一頭狗,是松鼠狗仔,今年狗齡七歲,由朝到晚都非常活潑 (其實每朝都被他吠醒)。不過還是粉可愛的,經常掛上笑容,而且肥嘟嘟的,超鬼馬。這張相片的他正熟睡,很肥哦!
呀,忘記介紹,他的名字叫ルキ(Luke),是我們的管理員啊。

Wednesday, July 8, 2009

愛札幌的月亮

終於有新書了!要努力呀!(每天都為自己打氣,很變態)
下午和一個瑞典同學,一個泰國同學去了Softbank出電話。我自己已經出了,只是去幫一幫他們,多一個人多一個腦去消化所有的日文terms。終於又在店裡花了三個多小時,佩服這種效率...

這兒的夜空很美,今晚的月亮圓圓的,忍不住不時探頭出外看看。現在寮的門口泊了兩架消防車 (化學車),應該有事發生但對我們沒有威脅,所以大家都不多理會,只有我和Cathyさん到樓下八怪。香港人是也。

Monday, June 29, 2009

第一次煮lunch

星期一,是時候去做外國人登錄証。到了中央區役所辨手續,與寮真的很近,5分鐘內都可以行到。填了form,簽了幾個名,一個月後就可以拿到"日本身份証"啦!然後再到二樓做了國民健康保險,姐姐知我日文不太好,所以慢慢向我解釋,非常有耐性。

由於經費有限,實在不能廂天出外吃lunch,所以昨天到東急買了frying pan及一些食物,由今天起親手做午餐!今天做的十分簡單,是芽菜炒烏冬。這邊的菜很貴,芽菜是最好的選擇,28円足夠食兩次,好抵。吃飽了,現在回校,今晚再見。

Thursday, June 25, 2009

新地址

有人問我的地址,可能想寄午餐肉給我,哈哈。我的房沒有kitchen,所以千萬不要寄太難煮的東西,我只可用公家的kitchen煮食,只有電滋板,但最好先買一個私家煲和煎pan,不知道100yen店有沒有呢。


周天欣 (dun use Penny Chow)

064-0805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

南5条西13丁目1-12

リセーヌ札幌615


Lyceene Sapporo, Room 615,

1-12, Minami 5-jo, Nishi 13-Chome,

Chou-ku,

Sapporo, Hokkaido, Japan

064-0805

早起的鳥有蟲吃

古人云:早起的烏有蟲吃。

向大家說過了,這裡提供早餐as well,由7時至8曷半,因為大部份學生都會上9時的課。昨晚睡前set好了alarm,免得第一次早餐就要skip。今早一覺醒來,看看鐘已是8時19分,大件事!怱怱忙忙衫也不有換便走到canteen去,在8時30分之前上疊成功!

一進去首先在自己的房號上打tick,表示"615號房到!我沒有浪費你們的早餐,我是有來吃的!",然後看到今早是buffet style的,有沙律、煎三文魚、天婦羅、咖哩飯等,一定吃得飽。由於剛起床不是太肚餓,我只是每樣試試罷了。

同場的只得一個男生。

吃飽後才看到今天早餐的menu上寫著:"醤油ラーメン、大学芋"!!原來早起的鳥有蟲吃,早起的人有拉面食!!!!!!!算吧,只好明天請早,現在要睡多一睡,還很累,下午會到100 yen店走走。

Wednesday, June 24, 2009

第一天做札幌人

終於到了札幌,累累累累,很累。行李太重的關係,我簡直用盡了所有的氣力才到達目的地。Unpack完後整個人"散哂",現在累得不想說話。

知道大家心急,就算多累都要post一post相。

首先這就是我住的學生寮リセーヌ札幌,暫時未有太大的感覺,像一般的商務旅館。


租金包早晚餐,到步後抖了一會便到canteen享用第一次日本宿舍的晚餐。今天是天婦羅餐,有蝦魚魷魚茄子蕃薯南瓜露荀,非常非常之飽,因為第一天上場的我不好意思吃剩。因為水是任飲的,所以我喝了非常之多,補充今天流失的水份!好,累了,再講!

Wednesday, May 27, 2009

学生会館リセーヌ札幌

向大家介紹我於札幌的第一個家 - 学生会館リセーヌ札幌,是我的第一志願,選這宿舍有三個主要的原因:

  • 第一就是有獨立bath
  • 第二就是沒有門禁的時間
  • 第三就是每天都有早晚餐的伙食

即使月租夠其他的宿舍稍貴,還是下了這決定。

リセーヌ離學校大約20分鐘的路程,倒不是太遠,但還是想買一台單車代步,感覺很自在。全幢有79間獨立房,男女住客會被分開在不同的層數,聽說有來自超過10個國家的學生,我可以狂操外語啊!好緊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