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私の部屋.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私の部屋. Show all posts
Friday, February 5, 2010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客串
因為手傷的關係,這幾星期以來的晚飯都是由不同的同學負責,有時是泰菜,昨天是韓國菜,星期天是瑞典菜......但我連洗碗都做不來,真的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今天突然想煮一餐,同學們甚為擔心,但我強調我會煮簡易的菜式,絕對不需要右手辛勞。
今晚又是看Fighters之夜,4個人6時正齊集我家,一邊吃一邊打氣,餐單如下:
3. 鹽煎多春魚
我自己覺得好好食,特別是肉餅,其他人都讚好,駐札幌中國料理代表再為國爭光。客串而已,明天都是別人煮吧,不可太操勞。Fighters今晚贏8-4,明天要繼續加油!
1. 梅菜蒸肉餅
- 梅菜由香港運到,豬肉已被免治了,不用費力
2. 牛油椰菜炒牛肉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爆炸
冷雨夜,坐在電腦前無聊,澡洗了,頭也乾了。
是寧靜的一晚,電視沒有甚麼好看,也不想聽歌,家裡靜得嚇人。忽然呯的一聲,我跳了起來,想像要不要拿銀包逃跑。冷靜下來後,看一看是甚麼爆炸了。
雪櫃門打開了,不是冰格,是下面的門。慢慢走過去看看,裡面已回復平靜,只看到有很多雪粉,應該是爆炸後的痕跡。雪櫃太冷,結了冰然後破裂的聲音吧,但應該不會有打開打的力量。一邊清潔,一邊調查,又怕再會有爆炸。
原來是你!我看到了,是它。一罐Lime Soda變了冰然後炸開了,雪櫃有這麼冷嗎?是因為天氣太冷嗎?是Lime Soda太多氣嗎?非常奇怪,現在已將雪櫃溫度較高,但仍然不敢將其他罐裝飲品放回去....
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第一次煮晚餐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開始一日三餐自給自足的生活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好累唷
又是累透的一天。一早起來溫書,給大家看看露台外的風景吧!
中午去了附近吃午餐,價錢不便宜,但吃了相當不俗的そば及親子丼。
其中接了Harry的電話,是好消息,將來再和大家說說。今晚只吃了一點東西,但喝了五杯免費的drink,結識了日本朋友,是開心的一天,但真的累死了。晚安。
之後去了二手店,買了一張檯仔及一個電heater,total 1500円,好抵。然後再陪Karn去買curtain,是札幌一間超大的fabric house,大開眼界呢。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入伙日
又是早起的一天。7點醒來執拾最後的細軟,因為怕一程的士裝不了那麼多行李,又單車了一轉。Harry過來幫我搬屋,退了房後截了的士,神奇地將所有行李塞了入車內,但塞不了我,所以我便踩單車去新屋,比的士慢了5秒而已,勁呀!
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搬屋報導(一)
今天開始搬屋,由今天開始是日本一連五天的假期(星期一是敬老日,星期二是國民日,星期三是秋分之日),所以不用上學,絕對是搬屋的好時機。以下是我的日程:
9月19日 - 交樓,去100yen店買basic的東西,用單車運了兩次家當。晚上抹了地,弄好了curtain,舖好了所有櫃內的墊
9月20日 - 早上9時等gas公司來駁gas,再等床及書檯送貨。下午會用單車運家當
9月21日 - 早上10時約了Harry搬屋,會用一架的士運送較重的行李。再回宿舍清多一次場。是晚正式入伙
9月22日 - 休息,預備星期四的測驗
9月23日 - 早上去同鄉的部屋搬走他的雪櫃,書櫃等等。下午幫樓下的同學收新雪櫃
另外因為internet還未駁好,而現在又是假期,要等到星期四打去NTT再申請再等,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再上網。
9月19日 - 交樓,去100yen店買basic的東西,用單車運了兩次家當。晚上抹了地,弄好了curtain,舖好了所有櫃內的墊
9月20日 - 早上9時等gas公司來駁gas,再等床及書檯送貨。下午會用單車運家當
9月21日 - 早上10時約了Harry搬屋,會用一架的士運送較重的行李。再回宿舍清多一次場。是晚正式入伙
9月22日 - 休息,預備星期四的測驗
9月23日 - 早上去同鄉的部屋搬走他的雪櫃,書櫃等等。下午幫樓下的同學收新雪櫃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Friday, September 4, 2009
私の部屋
札幌的部屋(即係房)租金不算太貴,因為地多人少,到處都是吉屋。我的部屋每個月租金連管理費38800 yen,即是香港三千左右,與香港比較的話一點都不貴。
上回提到,我會於9月搬去以上的mansion,和宿舍say goodbye。鐵定是9月21日了,已找了跑馬拉松的那位同學幫手,雖然不是有太多東西,但始終一個人會有點吃力。
這就是我的新居啦,率先於這裡披露!
面積大約是28平方米,在日本這種隔間稱為1DK (即是1間房加dining room加kictchen)。之前其實看了很多same budget的都是1R (1 room,都有kitchen但係總面積較小),所以一看到這間就愛上了。
還有小露台哦,超棒的!
新居沒有任何家具電器,又沒有朋友可以送我入伙禮物。首先,找了一個即將回港的同鄕出讓一些二手電器及家具給我;然後我要買的是床及書檯;煮食爐因budget有限,決定不買,用電煮食板便算;電視機…..同樣是budget問題,掙扎中;洗衣機方面,會和另一個同學share,她會和我同期搬入同一幢大廈,我是407,她是207,上上落落洗衫問題應該不大。最後會到100yen店買各種各樣的”濕星野”,那就差不多了。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密謀搬屋
是時候向大家報告近況了。最近忙讀書,忙做小生意,還有就是忙找部屋。

沒錯,我要搬出去了。寮的生活不錯,又有兩餐食。只不過房間真的小了一點,沒有太多活動空間,對於手長腳長的我有點焗促。冬天開始下雪後,單車不能用,每天在正地行上三十分鐘回校,實在有點吃力。所以下了決心,就算開支多了一點,又要自己煮飯,都是搬出去夠好吧。
到地產找了兩天,由最平的開始,希望可以以平為主。怎料不是有臭味,便是很殘舊。所以budget慢慢由30000円推至35000円,在店內等sales哥哥找找,然後我們篩選後再駕車出去看看,花了數小時,最終看中了以下這一間。
步行回校只需大約5分鐘,方便!外觀好,interior都企理 (吊癮先,遲些再post相給大家看)。現在還未簽約,但心情超緊張。第一次於日本租屋,真的大開眼界,又多了一種知識了,升呢!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