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09秋の旅行.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09秋の旅行.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自駕遊支笏湖

韓國朋友Chris有位日本人朋友Satomi,上星期天竟邀請我和泰國人Karn一起遊車河,變成了日韓港泰一日遊,目的地是支笏湖。四人於新札幌集合,再由Satomi駕車出發。現在的支笏湖很美,紅葉不是第一次看,但看日本的湖可能是第一次,還要是又大又靚的。

我們除了去看湖,還去了登高看洞看瀑布,有點吃力總算運動了。最後還去了海邊食late lunch才回程。Satomi兜了我們一天,辛苦了。真的很開心結識了一位日本朋友,起碼可以練習會話呢。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秋季旅行 第四集

下了火,繼續寫最後一集。新行程正式開始,我們先去銀泉台再看紅葉,駕車上山的路非常險要,慢慢開會比較安全。銀泉台又名赤岳銀泉台,是大雪山其中一座山赤岳的登山入口。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怒火都熄了,免得浪費了眼前的一切。

喪拍完便繼續走。先駕車經過一條叫三国峠的橋,聽說風太大的時候是會封鎖的,因為怕會把車吹落街。然後就是到我期望很高的タウシュベツ橋梁。看看下面的相片,它就是這樣子的,很有型哦!

黑仔就是黑仔,有時大自然的事,大家是不能預計及控制的。對,潮漲了。橋不見了,在水底躲起來。無話可說。大家為了安撫一下自己,決定去浸一個溫泉浸走心中的不爽。找了一間500yen 90分鐘的湯元館,有室內有露天,總算享受了一會,心情充實了很多。

時間不早,回札幌要至少四小時,所以要開始回程。投票後決定由帶廣那邊走回去,晚飯是帶廣最出名的豚丼。泊了車,到處找豚丼的蹤影,進了一間叫正次郎的餐廳,7個人點了7個豚丼,我覺得味道超好,很愛!晚飯後去柳月買了甜品便啟程札幌。

今次的旅行雖然充滿阻滯,但和朋友這樣的自駕遊真的很開心,而且又找到一間又平又正的溫泉酒店。下次主動做planner吧,那可能會好一點。

Friday, October 9, 2009

秋季旅行 第三集

停了一星期後再寫續集。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打算登山,但因為7人旅行始終有7把口,分岐一定有,細節不用說,總之今次的trip原本是想登上山頂看雪,最終是完全沒有做到>.<

一早起來於酒店用過早餐,便向天人峽的羽衣の滝出發。由酒店步行20分鐘左右便到,早上的大自然景色份外清新,我還以為是一個好的開始。這瀑布高270米,是北海道最高的瀑布。由於時間緊迫,逗留了一會使回酒店取車向我們想爬的山出發。

朋友遞上那山的ropeway station的電話,GPS再次開工帶我們去目的地。花了一小時多的車程,終於到了。買飛後便去排隊乘纜車,這時有人竟發現我們要去的是旭岳,而非這裡黑岳….那即是不是雪山那邊???算,我提議照爬,因為飛都買了,現在不是走的時候。但那人不斷說自己很想去旭岳,不想上這山。我即時著火,你俾錯電話入GPSruin左我成個trip既意義,而家仲要嘈?知唔知係自己錯呀!!",當然我沒有說出口。

纜車帶我們登上了1300m,之後我們再乘cable car7合目。景色超讚的,一望無際,非常爽的感覺。我們坐下先吃自備的lunch,然後才開始登上山頂。吃完lunch,那人還在說我們應該要下山,再去旭岳登山。我反對,因為時間不夠,而且都來了1700m了,猶豫甚麼???那人開始向其他人發功,由於大家都不太清楚情況,所以最後被說服了離開,嬲!!

回到車內,那人再遞上真正的電話,GPS說要4小時才可到ropeway station,當時已是1時多了,那怎可能上山頂?????那人還堅持要去,說就算用3000yen上到半山影一張相都值得。你癲就自己癲,最終都被我們ban了。下了山,又上不了另一座山,心情極差!

之後唯有看書改行程,我超嬲!(待續)

Friday, October 2, 2009

秋季旅行 第二集

上回提到GPS帶我們去加油,但最後到達的地方竟然是7-11!我唯有去問收銀姐姐,她說最近的油站要再向前走20km!天呀!這麼不如意的第一天真的讓人沮喪。我們加了油後決定直接去天人峽的溫泉酒店,早點浸溫泉,早點食飯,早點休息。

我們停泊的是天人峽パークホテル (Park Hotel),是我負責book的,因為有promotion的關係,我們7個人兩間房包早晚兩餐total都只是40000。於日本來說一點都不貴,還要是24小時室內加露天溫泉。我們決定先浸溫泉後用餐。

這裡的溫泉算乾淨,但我一向都較虛,所以浸完室內見頭暈,便先回房休息。晚飯是於房內吃的,我們於男仔房那邊一起吃,弄污了也沒關係,哈哈。晚餐都幾豐富,有熱有冷有飯有湯,大家都吃到肚漲。

之後玩了一會啤牌,是日行程完畢。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秋季旅行 第一集

星期六日兩天,和同學去了秋季旅行,目的地是大雪山層雲峽一帶。今次同行有另外六位同學,租了一架七人車,一早八時多集合,出發!日本的車大都有GPS system,只要輸入map code或者電話號碼,就會帶你去目的地。我們在車內又食早餐又喧嘩,但過了一小時後便出事了。司機突然發現方向有點奇怪,再查看GPS,原來它的map code memory和書上的不同,我們輸入的是大阪的地方!!錯了!

停下來休息了一會,重新走上公路再用一小時回札幌再真正出發…..

層雲峽離札幌大約3-4小時的路程,我們於1時多左右到達第一個景點,流星銀河の滝。一下車我們就感到氣溫的差別,相信一定是10度以下,好凍。這兒是以瀑布為首的斷崖絶壁,加上下面的急流,感覺相當壯觀。大家舉起相機喪影,之後每人買了一杯軟雪糕食,天氣愈凍雪糕愈好食!

之後就驅車去了下一個景點,大函。約三萬年前大雪山噴火後,堆積的溶結凝灰岩形成了這地方,這些柱状的断崖有200米高,被譽為層雲峽最美的渓谷。去完大函,想上山睇風景,怎料上山途中才發現油不夠,迫著要回頭找油站。GPS帶我們到最近的油站,出事了….

待續。